WFU

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心理師旅遊:2022 - 2023,日本環球跨年記事


2022-2023年我們在日本環球跨年。我覺得很好玩,覺得一輩子可以去環球跨年一次。心得整理如下,希望哪天能幫助到其他人。另外,不確定未來的環球影城跨年會怎麼安排,請注意當時官方網站的公告。



事前準備


1. 
日本環球影城網站自己買票,我在KKDAY、KLOOK上都找不到跨年購買連結。2022-2023的活動叫做「NO LIMIT!」只有日文網站才有,但是自己買票不複雜只是有點困擾(請見後述)。我看不懂日文的人用google翻譯也能大概知道意思,買票之前要先註冊帳號,記得把密碼寫下來,弄丟很麻煩。

日本環球影城提供兩種購票付費方式,第一:信用卡購買、第二:去日本便利商店結帳。問題在於第一種方式好像必須在日本國內,我在臺灣刷了8張信用卡都無法購買,最後只好請在日本的友人幫我去便利商店繳費,再轉帳給他,我覺得這是最麻煩的部分。(有人說可以用apple pay付款,可是我找不到)

當我的日本的友人結帳完成後,票卷會用電子的方式存在你自己環球帳號裡面,記得把它印出來隨身攜帶。

2. 
進去前先去吃飽一點,或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好高熱量的零食,影城站外面有餐廳與便利商店,在下一站(櫻島站)有一間7-11(24小時)跟LASON(非24小時)。因為基本上會很難搶到餐廳,玩到半夜的時候會非常餓。記住不要帶便當與酒進去,會被抓出來丟掉(雖然影城內自己有在賣highball,而且酒精濃度算很高,我喝一口就有感覺)或者叫你自行處理、鎖外面置物櫃(但那個時候很多人,會很難找)。


3. 
2022-2023的跨年票有兩種,一種是:快速通關( 特定項目的express pass)+12/31的19:00入場卷(可以玩到1/1的21:00)、一種是單純的入場卷(1/1凌晨兩點才能進去)。單純的入場卷要凌晨兩點才能進去,我因為想看跨年煙火與進入超級瑪利歐世界專區,所以我有購買快速通關( 任天堂世界的express pass)+入場卷


我是開放購買的第一天(2022年11月初)購買,我猜應該是中午開放,因為我從凌晨00:00開始等,每一小時看一次,到台灣時間早上十點都還沒開賣,我就去做別的事情,後來下午一點多回來看就開放了,等我發現時,我還買得到三種快速通關( 任天堂世界的express pass:耀西冒險)+入場卷。

想省錢的話可以只買入場卷,因為半夜兩點左右,比較熱門的設施幾乎都不用排太久,但是如果要進瑪利歐的話,一定要買快速通關的入場卷,因為瑪利歐世界兩點到六點沒開(2022-2023是這樣,園方也知道什麼最熱門,不會這樣白白讓你就這樣免費看到)。

4. 
晚上會比市區冷很多,記得保暖,不然三點到四點時,你會很想死。


樂園期間


1. 
如果想要裝扮的話,可以在進入環球之前,外面的商品店先買好東西,比較不需要排隊與等待(如果離開之後想補什麼貨的話,也可以在外面補買)


本來想買帽子,掙扎半天,還是沒買。(理由:我買帽子回去不知道可以幹嘛,裝米嗎?)

2.
跨年NO LIMIT!的入場卷,可以使用到第二天(1/1)晚上九點,而且可以無限制進出。我是第一天(12/31)晚上七點進場後,先玩超級瑪利歐世界(感受一下可怕的人潮,趁著剛進去對排隊還不會很不耐煩)跟熱門設施(例如:哈利波特、蜘蛛人、侏羅紀...等等)到凌晨五、六點左右大概就都玩得差不多了,接者回附近的飯店或史努比區(這點請見後述)睡覺,第二天(1/1)睡到中午,再化妝化的美美的來拍照、購物。


因此強烈建議住在影城附近的飯店,只是我本金沒那麼厚,所以我住在稍微遠一點(差一站)的
日本環球影城利蓓薾酒店(在櫻島站,但還是很貴),不過走路可以到大約一公里。

3.
煙火是圍著湖在放的,主活動場地是在影城進去直直走到底的 Hollywood 區(魔鬼終結者附近)與 New York 區(蜘蛛人設施附近)的中間。但是要到主活動場那邊人會很多,很難卡進去也很難出來,放煙火之前有許多表演,但我聽不懂日文,所以就沒去看。

而且活動表演時,我被卡在超級瑪利歐世界裡面人擠人,我玩完超級瑪利歐世界大概已經23:30,趕快隨便路邊買了兩根雞腿果腹,所以我後來在侏羅紀世界靠湖的那一側旁邊看(剛好從超級瑪利歐世界那邊出來),那邊相對人比較少。


請放完煙火後或快放完的時候(大約00:10),請「立刻」衝去旁邊的餐廳佔位子跟點餐,不然你會等到哭出來。我這次的運氣很好,記得侏羅紀公園裡面有個發現餐廳,我剛到的時候都沒什麼人,還有時間慢慢選位子與點餐。我買完坐到位置上的時候,人都滿出來了。我後來去看其他餐廳,發現侏羅紀公園的餐廳人相對比較少,我猜因為這是比較舊的設施,在我第一時間找到超多空位。

4.
再強調一次,晚上會比市區冷很多,一定要記得保暖。而且通常你一離開餐廳,就再也找等不到位置了,所以投幣機的熱飲(超難喝咖啡),還有哈利波特區的熱奶油啤酒(真的很燙)是你最後的救贖。


5.
WonderLand的史努比區在煙火放完後,會變成休息區,還會在地上畫格子讓你知道哪邊可以休息,如果體力不支的人,可以看完煙火後、吃點東西後趕快過去睡一波。我第一次看見超多有禮貌的日本人東倒西歪睡成一大片,還有很多穿短裙的女生睡相超差,睡到腳開開⋯我到的時候已經沒有躺下的空位,只是找了可以坐下的位置閉目養神。


6.
還是多帶點錢或信用卡,我進去之前信誓旦旦的說不要買一些中國大陸製造的垃圾回家,但看到無敵星星的爆米花桶跟瑪利歐的披肩,還是買了。我真的不知道我買這些幹嘛,但裡面的氣氛就會讓你很想買。無敵星星的爆米花桶在瑪利歐賽車旁邊,我還遇到台灣人問我這在哪裡買的。


最後,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的話,請幫我按讚、分享,或者有任何問題的話,都可以在我的粉專上問我。



蔡心開發之兒童情緒/專注/社交教材或課程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我與美國 Mylemarks 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雙語版(繁體中文/英文)

3. 情緒 X 專注力 教具

5. 我與美國 Mylemarks 合作發行的情緒調適教具:

6. 童伴心理治療所的的podcast上架囉!
(每週一與週四上新的集數)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doi8333v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