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情緒教育:看懂生氣背後的情緒

作者:蔡百祥沛智心理治療所

我最擅長做的事,就是處理孩子與家長的情緒行為議題。因此很多家長來找我,都跟我說孩子很容易生氣,希望我能「解決」孩子的生氣「問題」。

然而...



生氣只是最直接與表淺的情緒,如果想要好好處理兒童生氣的議題,必須要看到孩子透過生氣而掩蓋、掩蓋的複雜感覺,例如:失望、嫉妒、後悔、難過...等等。如果大人沒看懂生氣背後的感覺,那麼處理方式只會流於治標不治本,沒有太多意義。

最後,生氣(甚至是其他的負向情緒)是沒有對錯的,只有如何處理生氣(甚至是其他的負向情緒)的行為才有對錯之分。因此,不要教孩子「不生氣」,而是「如何」好好生氣才是唷。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aisean.psy/
蔡心情緒line貼圖
https://reurl.cc/rl93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