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情緒教育:壞心情遊戲(教案分享)

作者:蔡百祥沛智心理治療所

若要孩子高EQ,相當強調平常就要多接觸情緒教育。因此今天要與大家分享,壞心情遊戲(情緒教案),歡迎大家與我索取唷!
索取方式請看以下的影片:https://reurl.cc/O10bWr



兒童情緒行為處理原則



教案索取方式


1. 按讚與公開分享此動態(於臉書專頁上)。
2. 留言孩子孩子壞心情時,你們可以怎麼做?
(留言者視同同意我可以改編您的留言,作為未來教案使用,以嘉惠更多家長,相當感謝您對兒童情緒教育的貢獻)
3. 我會手動把檔案傳給您。


「我的心情,我決定」是什麼呢?


在我的影片中,有提到一到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是一套台灣本土的兒童臨床心理師(真巧,就是我本人)所開發的情緒辨識圖卡,主要用來讓孩子增加情緒教育的知能。

我參考了情緒分化理論,並修正市面上常見情緒圖卡的缺點,最後整理出有24+1張的兒童常見情緒臉孔表情,並提供一份口袋摘要書(方便隨身攜帶)與有負向心情時的幾個處理原則,另外還有幾張空白的臉孔,讓孩子設計自己的心情。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aisean.psy/
蔡心情緒line貼圖
https://reurl.cc/rl93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