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家長千萬別對孩子做的五件事

作者:蔡百祥沛智心理治療所

現在強調「溫和堅定」、「民主威信」的正向教養態度越來越流行,因此我透過文獻閱讀與工作所見,幫百香果家長/老師整理了五件不能對孩子做的事情,希望在教養孩子的時候,可以盡量避開這五大雷區唷!




說比做容易,好困難啊!


話說回來,我常覺得要求「這一代」的父母要正向教養,真的有要逼死人的感覺。坦白說,「這一代」的父母在童年時多半沒經歷過正向教養的經驗,但自己當上父母後,卻又被期待要對孩子「正向教養」與「孝敬長輩」,真的是好不容易的夾心三明治

不過,有個家長跟我分享「當看完親子文章後的幾天內,自己的『行為或觀念』就會正向教養『一陣子』,但幾天之後又會變回原樣」,所以別擔心,蔡心會一直持續發文,陪伴大家一起成長的!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aisean.psy/
蔡心情緒line貼圖
https://reurl.cc/rl93rN
蔡心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購買:
https://reurl.cc/5lp1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