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如何告訴孩子父母要離婚

作者:蔡百祥沛智心理治療所

先前我曾整理一篇文章「當孩子面臨雙親離婚,他們需要些什麼」,獲得許多迴響。我事後想想,台灣的離婚率不算太低,而且有我手上出現越來越多父母本身離婚但想帶孩子來找我諮商的家長,因此我特別整理了「如何告訴孩子我們要離婚了...」的策略。我希望大家一輩子都不要遇到這個難關,但請分享給有需要的人看。

原則上,我把策略區分為「更放鬆的對話訣竅」、「更謹慎的對話內容」、「更療癒的對話關鍵」。詳細原則如下:


更放鬆的(與孩子)對話訣竅




更謹慎的(與孩子)對話內容



更療癒的(與孩子)對話關鍵




在經歷婚姻破裂的問題,告訴孩子「你們要離婚」有可能是最困難的任務之一,但這也許是孩子人生中遇到的第一個重大挫折,孩子原本以為父母會相愛到天長地久,但沒想到父母會分開。孩子會對父母有許多憤恨,但其實背後都是孩子碎裂的心,此時特別需要家長的協助與陪伴。

蔡心真的很遺憾看見原本相愛的人最後要分開,不過或許人生就是這樣,在愛的時候好好愛,無法愛的時候選離道別,真的是好勇敢呢 !如果家長有需要,請來找我。我無法讓父母關係恢復,但我會好好陪伴孩子收拾與修補破碎的心。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aisean.psy/
蔡心情緒line貼圖
https://reurl.cc/rl93rN
蔡心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購買:
https://reurl.cc/5lp1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