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10月2日 星期日

家庭親子方案:「頂客族」常聽到的十句不想聽到的話


身為一個(僅剩十年職業壽命)的兒童心理師我當然是很喜歡小孩了,未來也一定要生兩個才行。然而,我認識越來越多不想生小孩子的「頂客族」,他們都說早就決定好不生小孩,所以在擇偶的時候都必須說清楚才行



我前一陣子也在「靠北婚姻」裡面看見一篇文章,內容是到原本結婚前兩人談好不生小孩,但婚後太太反悔不知道怎麼辦的文章,還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

最近在 Psychology Today 上看見一篇文章,提到「頂客族」聽到會有壓力的話,就翻譯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或許也可以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喔!其實我覺得不管有沒有孩子,伴侶/夫妻兩個人的共識才是最重要的,我們外人就少管別人的人生選擇吧。

不過,我覺得夫妻要不要生孩子真的要好好討論一下,還是先別有先「生了再說」的想法喔!(不然很容易造成很多問題...)


蔡心開發之兒童情緒/專注/社交教材或課程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我與美國 Mylemarks 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雙語版(繁體中文/英文)

3. 情緒 X 專注力 教具

5. 我與美國 Mylemarks 合作發行的情緒調適教具:

6. 童伴心理治療所的的podcast上架囉!
(每週一與週四上新的集數)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doi8333v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