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4月8日 星期六

心理師旅遊:20230207-20230210 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 + 世界上最美的小鎮:哈修塔特(Hallstatt)的交通方式


2023年1月-2月我去了一趟歐洲滑雪+奧地利之旅,特別去了世界上最美的小鎮:哈修塔特(Hallstatt)。因為去那邊的交通有點複雜,而且我又遇到船班沒開的鳥事,特別寫下此紀錄,方便未來想去哈修塔特的人所參閱。出發之前參考了兩位前輩 嗯嗯。莉莉恩 、 披著虎皮的貓 的文章,非常感恩。


四種抵達方式


我出發之前查了從奧地利的維也納要到奧地利的哈修塔特(Hallstatt)大致上有四種抵達方式:

1. 從奧地利的維也納坐火車到Attnang-Puchheim Bahnhof(Bahnhof是德語火車站的意思,再從Attnang-Puchheim Bahnhof坐火車到哈修塔特站(Hallstatt Bahnhof),接著坐船過去

2. 從奧地利的薩爾斯堡坐火車到Attnang-Puchheim Bahnhof,再從Attnang-Puchheim Bahnhof坐火車到哈修塔特站(Hallstatt Bahnhof),接著坐船過去

3. 從奧地利的薩爾斯堡坐公車過去

4. 從奧地利的維也納或薩爾斯堡坐火車到Attnang-Puchheim Bahnhof,再從Attnang-Puchheim Bahnhof坐火車到哈修塔特站的下一站上特勞恩(Obertraun Dachsteinhöhlen Bahnhof,接著走大概不到兩分鐘的路程到旁邊的站牌,坐公車(BUS 543)過去

哈修塔特站(Hallstatt Bahnhof)並不是哈修塔特的遊憩區,哈修塔特是一個大湖,哈修塔特站(Hallstatt Bahnhof)在湖的右側,但是哈修塔特的遊憩區在湖的左側,基本上你想從哈修塔特站(Hallstatt Bahnhof)走到哈修塔特的遊憩區應該也不是不行,只是可能會走到腿斷掉。

請查看圖:



圖上左邊 Bräugasthof 的旅館就是我住的地方,圖上中間偏右的 Hallstatt就是哈修塔特的火車站,圖上右邊的上特勞恩火車站(Obertraun Dachsteinhöhlen Bahnhof),是哈修塔特的下一站,這裡有公車(BUS 543)可以到哈修塔特遊憩區。

但我後來自己訂票的時候,我發現其實有從維也納直達哈修塔特站(Hallstatt Bahnhof)的班次,不需要到Attnang-Puchheim Bahnhof,只是班次很少,所以時間可能要自己抓一下。

我原本是想選擇第一種方法,但後來發現不管怎麼樣都會去 Attnang-Puchheim Bahnhof ,不如就先去薩爾斯堡(Salzburg)玩一下。可是都定好之後,才發現要到哈修塔特(Hallstatt)的船班沒開,因為碼頭要固定維修,我差一點昏倒。

所以後來就只能選擇第四種方法,坐火車到哈修塔特站的下一站上特勞恩(Obertraun Dachsteinhöhlen Bahnhof,接著坐公車(BUS 543)過去。

渡船的網址:

回程的方式很簡單,就倒過來就好,我們的話是從哈修塔特(Hallstatt)坐公車回到上特勞恩火車站(Obertraun Dachsteinhöhlen Bahnhof),再坐火車回維也納。這裡附上回程的公車時刻表(但其實可以上obb網站查),16點上面的是15點,我照片沒拍好。



雖然被迫改成公車,但也是這樣讓我們發現上特勞恩(Obertraun Dachsteinhöhlen Bahnhof)旁邊的超好吃pizza店,這是很當地的店,居然是餐廳跟保齡球場一起開,實在太有趣了,要不是我們有點趕時間,還真想去玩玩保齡球。附上好吃pizza店的地址:



畫面上我後面的就是保齡球的部分。


薩爾斯堡的部分


薩爾斯堡一定要買薩爾斯堡卡,薩爾斯堡不太大,我們兩天一夜,大概看了城堡(高地要塞Festung Hohensalzburg)、薩爾斯堡博物館、米拉貝爾宮(一個不太大的花園)、莫札特出生地,還有喝了珍珠奶茶。珍奶老闆是中國人,但有些料從台灣進過來的。我跟員工閒聊,他說整個薩爾斯堡附近的華人應該沒超過500個。







哈修塔特的部分


我們安排三天兩夜,但因為二月的關係,所有景點都沒開,包含鹽礦、纜車、人骨教堂...等等,全都沒有,所以時間有點太多,但這樣也有好處,照片可以拍個過癮,這裡真的是很漂亮,我剛下車時,覺得風景美到讓我說不出話來。

我們這次到哈修塔特(Hallstatt)是這個小鎮人最少的時候,因為天氣真的超級冷,我們冷到無法待在室外超過一小時,隨時都想買熱巧克力,真的冷到靠北。這裡的人少到有好萊塢的劇組來這裡拍電影,是槍戰之類的,所以我在路邊還看到道具槍...

根據當地的資訊,哈修塔特(Hallstatt)鎮上大概只有不到700住民,可是一般時候會人山人海,因為觀光客太多,我居然在這裡也發現中文寫的「超市」,可見中國/台灣人都很愛來這裡玩;物價的話,跟歐洲差不多,不會特別貴到哪裡去,餐點的話,一定要點烤鱒魚,超級好吃,連我這種不太愛吃魚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最後,我朋友有跟我分享四五月來哈修塔特(Hallstatt)的時候,會擁擠到不行,因此如果大家可以忍受平均溫度在-5~5度的溫度的話,下午六點過後(沒有太陽)可以到-10度以下,推薦大家可以一或二月的時候來,感受一下沒有人潮的哈修塔特(Hallstatt)。但我個人是不再如此,我下次絕不會這麼冷來歐洲玩,這麼冷我只會來滑雪就好...








蔡心開發之兒童情緒/專注/社交教材或課程


3. 情緒 X 專注力 教具

5. 我與美國 Mylemarks 合作發行的情緒調適教具:

6. 童伴心理治療所的的podcast上架囉!
(第二季結束)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doi8333v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