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兒童指南:如何在父母講電話時吸引注意力(翻譯 Hedger Humor 的作品)

此為 Adrienne Hedger 之創作,出處為:
http://hedgerhumor.com/the-key-is-to-be-subtle/

Adrienne Hedger 的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dgerHumor/
Adrienne Hedger 的部落格:www.adriennehedger.com

我取得了原作者 Adrienne Hedger 的同意翻成繁體中文版,並貼蔡百祥臨床心理師的部落格、粉絲專頁,讓更多使用繁體中文的人可以欣賞。




其實每個孩子都很會抓時機、看大人臉色的!孩子會找你最忙亂的時候,提出你不想答應的要求。若不想被孩子得逞,記得當你沒辦法思考後才回答時,先緩一緩,不要讓孩子有機會成功,不然的話,很快孩子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另外,若讓孩子有機會得逞幾次、又不成功幾次的話,根據行為增強的原理,孩子會持續出現這種行為的時間會最持久,要注意喔!(這種方式像賭博一樣,沒辦法被個體預期成功,所以會一直嘗試,專業名詞為「變動比率之間歇性增強」,未來會再撰文介紹)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的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aisean.psy/
蔡百祥臨床心理師的官方line@:
https://line.me/R/ti/p/%40doi8333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