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人際情緒教案:表情情緒大配對

作者:蔡百祥沛智心理治療所

對於學齡前或有特殊狀況(例如:ASD、ADHD或智能不足)的孩子,有時候會有辨識他人表情的困難。然而,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從他人的表情中,來推測或預期別人的心情或感覺。因此,我設計了此張連連看配對的學習單,歡迎大家與我索取唷(請上我的粉絲專頁索取)!


操作方式(若需檔案請上粉絲專頁索取)


1. 印出此張學習單
2. 請孩子用蠟筆連一連
3. 若孩子年紀較小或看不懂字,可以唸給孩子聽
4. 互相分享、團體討論對於這個心情是否會有其他的表情動作呢?


蔡心目前開發的產品


1. 男性(蔡心)與女性(蔡蔡子)的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蔡心有現貨,蔡蔡子正在印製中)
介紹網址:https://reurl.cc/Nj0j4x
2. 由美國​設計,但我合作翻譯的產品「換你說囉!」(SAY NEXT!)繁體中文版,介紹網址:https://reurl.cc/WdZXzy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aisean.psy/
蔡心情緒line貼圖
https://reurl.cc/rl93rN
蔡心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購買:
https://reurl.cc/5lp1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