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孩子情緒理解與概念的發展

  作者:蔡百祥沛智心理治療所

人類的情緒理解能力與年齡、大腦發展息息相關。大概在孩子兩歲左右,大致上已經能理解基本情緒:開心、生氣、難過、討厭...等等。而後續孩子情緒理解與概念的發展水準我整理在此圖文上,百香果家長/老師在引導孩子時,可以參考此圖文,若孩子的生理年齡尚未到該年齡層的發展水準時,可以不用操之過急唷!




蔡心目前開發之兒童情緒社交教材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由美國​設計,但我在地化翻譯與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繁體中文版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