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如何馴服發脾氣的孩子

 作者:蔡百祥沛智心理治療所

每個孩子都是在發脾氣、撒嬌與討愛中慢慢長大的。主要的原因是大腦在調適情緒的位置在前額葉(就是大家的額頭那邊),但是前額葉會在青少年到成年前期後才開始慢慢成熟、生長,因此孩子在情緒調適需要大人更多的幫忙

雖然先同理孩子的心情後再來管教是老調重彈,但是當孩子「歡」(請以台語發音)的時候,大人常常也一時忘記要正向教養,只想罵人或揍人。因此我整理了此張圖文,可以作為給百香果家長/老師的小提醒唷!



蔡心目前開發之兒童情緒社交教材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由美國​設計,但我在地化翻譯與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繁體中文版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