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人際情緒教案:換你說囉(SAY NEXT!)試閱版A

作者:蔡百祥

換你說囉是我與美國mylemarks一起合作發行的社交人際教具,內有80張的題目卡與136張的答案卡。簡單來說,就是參與者輪流抽取題目卡,再從答案卡中投票選出最適合回答的答案。

以下是其中一題的示範。題目是「我快要上台表演了」,有下列六個答案:

A「沒有比這更糟的事了吧?」
B
「打哈欠」
C
「我真為你感到驕傲!」
D
「喔是喔」
E
「不要這樣想」
F「別擔心,換作是我也會這樣」

答案該選哪個好呢?其實這沒有百分之百的標準答案,只要孩子能合理解釋選擇這個答案的理由,那就可以算通過囉!百香果們覺得哪個答案最合適呢?



蔡心目前開發之兒童情緒社交教材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由美國​設計,但我在地化翻譯與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繁體中文版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