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親子家庭方案:10個維繫家庭幸福的小技巧

者:蔡百祥

很多父母都會花非常多資源在孩子身上,為了就是讓孩子身心發展健康。

我自己覺得如果要讓孩子情緒穩定,大概有三個元素要注意:第一個就是孩子的天生的氣質,有些孩子天生就比較情緒好、有些孩子天生就情緒比較差,這是老天來決定的,有時候由不得人;第二個則是「教養方式」,所以近幾年來正向教養開始越來越紅,阿德勒被挖出來,就是希望父母親對孩子的教養方式可以溫和與堅定,這點很難做到,但是可以盡量朝這個目標努力。

然而,第三點我覺得其實最重要,但卻是最困難做到的,就是「家庭幸福與夫妻關係」,我常看見很多家長在沒有第三點的情況之下,拼命想建立第二點,但是往往事倍功半。因為正向教養最重要的並不是「技巧」,而是「關係」。

這裡有從國外文獻翻譯與整理的「10個維繫家庭幸福的小技巧」,請大家笑納,希望大家都可以建立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唷!



蔡心目前開發之兒童情緒社交教材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由美國​設計,但我在地化翻譯與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繁體中文版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