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家庭親子方案:10種有孩子後才知道的煩惱

者:蔡百祥

我身邊的朋友都慢慢開始生小孩了,大家都語重心長的跟我說,生小孩前跟生小孩後的人生是截然不同,有些人這又勸我,快趁沒小孩還能玩的時候,多玩一點,以後就沒機會。

我前幾天跟某一個知名心理治療所的所長去玩密室逃脫,她前一陣子生小孩,目前小孩一歲多。我們一群人玩到一半,她突然間說「糟糕!我忘記跟先生確認我還要跟你們一起去喝酒,我只是說有可能,但是沒有說一定會去喝」,果不其然她先生後來打電話來,語氣不太高興的問她「妳在哪⋯」

不過,她結束電話後說「我先生生氣了,但是沒關係,我們等等還是一起去喝一杯,反正他現在也氣在頭上,我現在回去可能一直吵架而已,就讓先我好好享受這一個晚上吧。你知道上次我這麼快樂出來玩是什麼時候嗎?就是幾個月前跟你出來吃飯(我聽到後就露出可憐吶與驚訝的表情),我完全沒有社交人生⋯」

我聽了除了覺得這位媽媽所長非常樂天以外(不過她的先生我也認識啦,其實人蠻好的),還真是替她們覺得非常的辛苦。剛好最近又看到國外文章寫「10個有孩子後才知道的煩惱」,因此翻譯出來跟百香果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從照顧孩子中獲得短暫的自由。



蔡心目前開發之兒童情緒社交教材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由美國​設計,但我在地化翻譯與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繁體中文版

3. 情緒 X 專注力 教材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