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

ADHD相關:給ADHD家長的遠距上課10個建議

者:蔡百祥

週一又要開始遠距上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我想家長也多少會有一些心得囉。疫情打亂生活步調,還要盡可能維持上班上課,對於一般的家長已經很不容易,如果孩子又有ADHD的特徵,那麼一定更是雞飛狗跳。

我從國外的網站中,整理出給ADHD家長遠距上課的十個建議(網站我放在fb此動態的留言區),不過我也做了一些調整。百香果家長、老師可以參考一下。我大致上都寫得很精簡了,希望大家都能停課不停學啊啊啊啊啊!

對了,我開發的情緒 X 專注力教材「情緒對對碰」(EMOTIONAL MATCHING CARDS),現正預購中!另外,這是蔡心說繪本「我會誠實」 feat. 姪子的影片唷,裡面的繪本可以在蔡心 x 小康軒」團購網址(https://gbf.tw/zjq7d裡面找到!



蔡心目前開發之兒童情緒/專注/社交教材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由美國​設計,但我在地化翻譯與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繁體中文版

3. 情緒 X 專注力 教材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