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5月29日 星期六

蔡心前進線上會談!

者:蔡百祥

因為疫情關係,我的工作受到很大的衝擊。目前幾乎暫停所有個案與團體,大部分演講不是延後舉行就是直接取消,我猜想百香果的工作模式也會變化很大,這陣子真是辛苦大家囉(希望疫苗趕快來啊啊啊)。

然而,危機也是轉機,我部分工作開始改成線上的模式。我有一些講座改成線上直播或課程的方式進行(下週就要開始了,要請聽眾幫我刷一排愛心惹嗎),而我也開始嘗試線上會談的方式,來提供必要的心理諮詢。

因此,我與 FarHugs 遠距抱抱 合作,在線上提供會談。我的專長是兒童遊戲治療、特殊兒童早療模式、兒童情緒行為議題處理策略討論、親職倦怠與成人外遇 / 罪惡與修復之兩性議題。疫情期間,如果有需要的話,都可以透過線上的方式與我預約時間。

FarHugs 遠距抱抱 的操作介面非常簡單,請下載 app 後,準備好耳機與網路就可以使用。疫情期間須減少出門頻率,線上會談可能是一個好的選擇,只要直接掃描圖片上的QR code,就可以找到我的資訊(點這邊也可以唷!)。

最近常在家,所以有機會多看一些書。有一句話對我很受用,也與百香果分享「我們一邊在崎嶇的路上行走,一邊抱怨自己的難處,所以只好詛咒地上每一塊尖銳的石頭。直到我們成熟了,終於低頭看到路面上都是滿滿的鑽石。」,與大家共勉之唷!

對了,我開發的情緒 X 專注力教材「情緒對對碰」(EMOTIONAL MATCHING CARDS),現正預購中!另外,這是蔡心說繪本「我會誠實」 feat. 姪子的影片唷,裡面的繪本可以在蔡心 x 小康軒」團購網址(https://gbf.tw/zjq7d裡面找到!



蔡心目前開發之兒童情緒/專注/社交教材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由美國​設計,但我在地化翻譯與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繁體中文版

3. 情緒 X 專注力 教材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