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家庭親子方案:七個與教養方式無關之孩子議題

者:蔡百祥

孩子的身心成長當然受到家長或原生家庭的影響很大,但我觀察到有時候,父母親背負了過多的責任,說實在的,孩子的各種狀況無法完全只是歸因於教養的因素。孩子雖由父母親所生下與照顧,但有獨特的靈魂與人生際遇。

以下是一篇我在 Psychology Today 看見的文章,我覺得很有意思,因此就製作圖文又加入了自己的觀點與百香果的大家分享。我自己最常與特殊兒童工作,我覺得特殊兒童的家長真的會很崩潰,我只想跟這些家長說「辛苦了」,只要為人父母盡力就好,孩子會越來越棒的!



蔡心開發之兒童情緒/專注/社交教材或課程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由美國​設計,但我在地化翻譯與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繁體中文版

3. 情緒 X 專注力 教材

4. 「蔡心 x 小康軒」團購網址(https://gbf.tw/zjq7d

5. 我與 FarHugs 遠距抱抱 合作,在線上提供會談,請下載 app 後,準備好耳機與網路就可以使用。點這邊也可以找到我唷!。

6. 蔡心給家長的ADHD專注力居家訓練「線上課程」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QeYCnun8eAvLEdscA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