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家庭親子方案:沒有絕對的「好個性」或「壞個性」

者:蔡百祥

我一直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個性」或「壞個性」(但有例外,做違法的事情就是壞個性),因為這個世界非常多變而且豐富,不管各種特質、做各種事情都可能會有成功的一天,有時候只是千里馬還沒有遇到伯樂,不過如果真的如果遇不到伯樂的話,那只好自己創造了。




我不敢說我很成功,但以我為例,我在每一個醫院、治療所都待不住,我也不是一個很好管的員工,因為我不喜歡乖乖聽話交辦上面要求的事情,我討厭上班還要打卡,我覺得開無聊的會議還不能吃東西,這不是我的個性。


我留在機構裡,除了對管理者造成困擾外,我也老是看管理者不順眼,所以我只好自己當老闆。我先創立了小白蔡心有限公司,生產自己設計兒童用的情緒人際教材,情緒圖卡我至少賣出超過3000套以上,人際教材我賣出一千五百套以上,而且我每年都持續在開發新的idea,更重要的是每一套卡片上都印了我的名字,對我來說簡直是絕佳的宣傳。

也因為這樣的成功經驗,讓我獲得跟美國大型諮商教材網站有商業合作的許多機會。我現在要開自己的心理治療所,心裡有點緊張但是也很期待,我希望自己能成為全台灣指標性的兒童心理治療所。

我從小的個性很好強也不是很好相處,在人際溝通方面算是我的弱項,但這也養成了我盡可能把握能做到的事情努力做好的個性(雖然總是勞碌命累死自己),當然我還在追求很多人生的成長與處事的圓融,但有時候你覺得孩子的一些不好壞個性,反而有可能在長大後,這會是他的亮點呢!

只是要給孩子一個重要的觀念就是「這個世界上並不缺少指出問題的人,缺少的是解決問題的人」,如果自己有很多想法,但是如果沒有試著去把它執行,就只是空談。

以前我們都接受標準答案只有一個的教育與思維,但歡迎來到「無限賽局」的世界。


蔡心開發之兒童情緒/專注/社交教材或課程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由美國​設計,但我在地化翻譯與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繁體中文版

3. 情緒 X 專注力 教材

4. 「蔡心 x 小康軒」團購網址(https://gbf.tw/zjq7d

5. 我與 FarHugs 遠距抱抱 合作,在線上提供會談,請下載 app 後,準備好耳機與網路就可以使用。點這邊也可以找到我唷!。

6. 蔡心給家長的ADHD專注力居家訓練「線上課程」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QeYCnun8eAvLEdscA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