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3月2日 星期三

家庭親子方案:「成年人夫妻」的愛情真實情形


最近開始進修婚姻諮商,開始整理有關於感情的文獻或圖文,也對於關係有了更不同的看法。我的工作上常常遇到孩子的家長說「生小孩後愛情就不重要了」,但這是真的嗎?


我的觀察是大人們常常以為愛情不重要(除了否認以外,可能也有一種一直在意愛情的話,顯得自己還很幼稚的感覺),但心裡還是很渴望愛情的感覺,那一種被親近、被需要的激烈感覺。

特別是當夫妻關係陷入不穩定或冷淡的狀況時,那麼兩人的相處更是一種折磨;若夫妻關係欠佳的話,或許也容易影響到孩子的情緒狀況,畢竟孩子心智還沒成熟,容易把爸爸媽媽感情不好的原因歸諸在自己的身上,即使真的自己完全無關。

不同年紀對於愛情會有不一樣的體悟,這是我從文獻中整理出來「成年人夫妻」的愛情真實情形,提供給百香果參考,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獨特的愛情的模樣。


蔡心開發之兒童情緒/專注/社交教材或課程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我與美國 Mylemarks 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雙語版(繁體中文/英文)

3. 情緒 X 專注力 教具

5. 我與美國 Mylemarks 合作發行的情緒調適教具:

6. 「蔡心 x 小康軒」團購網址(https://gbf.tw/zjq7d

7. 蔡心給家長的ADHD專注力居家訓練「線上課程」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QeYCnun8eAvLEdscA
(最近太忙無法開)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