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

人際情緒教案:兒童人際情緒團體的「團體規則」


我常常在 童伴心理治療所 或國小、社福單位帶領兒童情緒人際團體。團體的第一堂通常都是要討論「團體規則」,然而,如果直接跟孩子宣告「團體規則」,孩子通常都沒有在聽,或是根本不以為意。

因此我最近想了一個方法,就是把團體規則調整成解謎遊戲,讓孩子可以找出隱藏的答案,這樣孩子對於「團體規則」可以更有印象,也覺得更有趣唷!(這個也是一個專注力訓練!)



蔡心開發之兒童情緒/專注/社交教材或課程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我與美國 Mylemarks 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雙語版(繁體中文/英文)

3. 情緒 X 專注力 教具

5. 我與美國 Mylemarks 合作發行的情緒調適教具:

6. 「蔡心 x 小康軒」團購網址(https://gbf.tw/zjq7d

7. 蔡心給家長的ADHD專注力居家訓練「線上課程」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QeYCnun8eAvLEdscA
(最近太忙無法開)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