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

家庭親子方案:親職倦怠怎麼辦?

者:蔡百祥

前一陣子貼了一篇與「親職倦怠」有關的文章,發現大受好評,不論是我自己工作的家長或是網路上素未蒙面的百香果,都紛紛說我寫到他們的心坎裡。


甚至有不少百香果家長/老師都跟我說:
「我不是不愛孩子,我只是常常覺得,如果我沒生小孩,我現在的社會地位、賺的錢或許可以爬得更高更高...所以我也知道我不應該跟孩子暴怒,可是我沒辦法,心理師,我該怎麼辦...」

或是這樣說:
「我以為我準備好當父母了,結果我沒想到教養孩子真的有這麼困難...我只要跟孩子單獨相處超過十分鐘,我就會覺得很火大,很想逃避看孩子的眼睛...但我又要告訴自己要當個好媽媽,超煩的」


臨場觀察到「親職倦怠」


我聽到這些話語真的感覺很心疼又不捨,因此我整理了更多「親職倦怠」的資料,希望對於百香果家長/老師都能有所幫助。如果帶孩子真的很辛苦,千萬別一個人自己扛呀!


蔡心目前開發之兒童情緒社交教材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由美國​設計,但我在地化翻譯與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繁體中文版

3. 情緒 X 專注力 教材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