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ADHD相關:給ADHD孩子的小提醒

作者:蔡百祥

我自己有一點點的ADHD(注意力不足缺失/過動症),雖然我不是特別會治療ADHD的孩子,但我特別在意交朋友ADHD孩子的需求。我常覺得ADHD的孩子需要比較多提醒,但如果常常提醒他,ADHD的孩子可能又要暴走了,因此如果能把提醒做成「視覺提示」,可能會更有幫助!這是我參考國外文獻設計的「視覺提示」,百香果家長/老師可以參考一下,我覺得特殊兒童之所以是特殊兒童,真的需要一些額外的協助,與大家一起共勉之唷!




操作方式


1. 印出此學習單
2. 放在孩子常出沒的地點
3. 隨時修正「視覺提示」要記錄的點
4. 回饋與分享


蔡心目前開發之兒童情緒社交教材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由美國​設計,但我在地化翻譯與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繁體中文版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