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ASD相關:自閉特質冰山

作者:蔡百祥

自閉症類群障礙(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ASD),主要有兩個核心特徵:「社交溝通與互動上有質的障礙」與「侷限且重複的行為、興趣、或活動」,這些核心特徵會對孩子本身或周圍的人帶來一些困擾。因此,這類型孩子在學校或日常生活中會有許多「成見」。

然而,ASD類型的孩子(特別是以前的亞斯或其他的特殊兒童)會有許多被埋沒優勢,本圖文是我從國外文獻中翻譯與調整的「自閉特質冰山」,期待大家都能發掘ASD類型的孩子的優勢,有句諺語是這樣說「聚焦缺點的話,會看到更多問題;聚焦孩子的話,會看見更多亮點」。



蔡心目前開發之兒童情緒社交教材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由美國​設計,但我在地化翻譯與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繁體中文版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