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ASD相關:Autistic Spectrum Disorder 所謂的自閉症「光譜」...

作者:蔡百祥

現在已經沒有亞斯伯格症的診斷了,被放到自閉症類群障礙(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ASD)裡面,Autism Spectrum Disorder的 Spectrum 是光譜的意思,在此是用來表達程度的意思。

我最近看到一則國外流行的文章,我覺得很有意思,於是翻譯後又加入了我自己的想法,與百香果分享。對了,ASD主要有兩個核心特徵:「社交溝通與互動上有質的障礙」與「侷限且重複的行為、興趣、或活動」




蔡心目前開發之兒童情緒社交教材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由美國​設計,但我在地化翻譯與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繁體中文版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