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2月6日 星期六

親子家庭方案:農曆過年小提醒

作者:蔡百祥

過年快到了,今年是牛年,希望大家都能牛轉乾坤,過去的過年我通常都是出國度假,可惜今年疫情還沒結束,無法出國滑雪(我本來去年想去考滑雪指導員)。不過對於兒童來說,過農曆新年是情緒容易起伏的時間點,因為一下子會遇到很多不常接觸的人或長輩,甚至是環境吵雜、作息變得混亂,因此爸爸媽媽這段日子都會比較累(還要發紅包等等保護費),辛苦囉!這裡有我從文獻中整理出來的過年小提醒,就提供給有需要的百香果家長/老師,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幸福過好年。





蔡心目前開發之兒童情緒社交教材


1. 情緒圖卡「我的心情我決定」:
2. 由美國​設計,但我在地化翻譯與合作發行的人際情緒/社交技巧教具:
「換你說囉!」(SAY NEXT!)繁體中文版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
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蔡心情緒line貼圖
蔡心兒童情緒人際教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