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洶湧來襲:專注在可以控制的事

作者:蔡百祥沛智心理治療所

近新冠肺炎covid-19(別稱武漢肺炎,習維尼又要生氣了嗎)來勢洶洶,容易讓人有心理壓力。而人在心理壓力下,很容易出現非理性思考/行為模式,包含「無法掌握而脫離真實」、「過度樂觀只看好消息」、「不相信嚴重性」、「感到困惑只好依靠本能」...等,這些非理性思考/行為模式,會惡化武漢肺炎的傳播程度。

然而,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有從眾的現象,又稱為「行為渲染」,如果我們能從自身做起,帶好口罩、自我隔離,這樣越來越多人將會互相模仿,一起待著家中,等到疫苗出現、病毒消失。


因此,抵抗因病毒而來的焦慮,最重要的就是把專注力放在可以控制的事情上。本圖文是我經過作者同意的翻譯,把我們專注力的重點放在可以「控制」的事。外在環境即使喧擾,還是要保持「世界越快,心則越慢」唷!
(原始連結:https://reurl.cc/Y190ol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文章、照片與圖文創作


有煩心找蔡心
蔡心官方line:ID為psytsai,加入後請傳訊「我是百香果」才會受理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aisean.psy/
蔡心情緒line貼圖
https://reurl.cc/rl93rN
蔡心情緒圖卡預售中

(請直接傳訊息給我)